Friday, May 11, 2007

父母的关爱

回想起上个星期出院了回家,爸爸从工作回来看我的时候,从口袋中拿了一张符递了给我,那一刻我很感动。爸爸一向来都不怎么迷信的,为了他最爱的女儿,他宁可信其有,求了一道符给我带在身上保平安。

回想起每次我有事的时候,无论多忙碌多遥远,爸爸总是放下工作赶来看我。从小到大我都是病宝宝,不知道让家人奔波了多少次,长大了也是。爸爸每次都让我撒娇,而我总是享受着被捧在手心上的温暖,幸福。

当然还有妈妈,随着时间增长,母女的感情也更加深厚。有些事情我们都没挂在嘴边,但我们心里都清楚知道对方需要的是什么。我时常对自己说,待我有经济独立 的时候,我会给妈妈最好的. She always deserve for it.

虽然在一个小小村子里长大,可是很庆幸的,爸爸妈妈给我好的教育。从最基本的礼义廉耻,到慢慢放手让我学习独立,当然他们还在一旁守护着我,当我跌倒的时候,他们还是会拉我一把。

我想天下间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儿女成才,父母含辛茹苦地养育子女,不是为了得到什么回报,只是诚心地希望子女成人后,会过好一点的生活,他们就老来安慰了。怀胎十个月并不简单。从孩子呱呱落地起,父母的爱其实就围绕着孩子。有人说,爸爸妈妈不疼爱他们,我想也许爸爸妈妈有苦衷吧,他们也会有压力的时候,也许释放的方式不正确,可是由始至终,他们还是我们的父母。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,当我们做错事情的时候,父母可以原谅孩子;当父母处理事情不正当的时候,孩子应该也学习宽恕。我们都是血肉之躯,与家人的关系更是脉脉相连,无论走到什么地方,家永远在原处等你回来。时时刻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,世界会因此变得更美丽。

2 comments:

SkyHorse said...

寶寶長大了,孝是最好的回饋。

“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,不敢毁伤”,是孝之始;“立身行道,扬名于后世,以显父母”,是孝之终

Soul_Voice said...

Such a beautiful message for mother's day.

My personal experience as a mother...

*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she'd learned over the years was that there was no way to be a perfect mother and a million ways to be a good one*

With blessings and love.